close

体育报告 南院运动会《123再出发》

 

南院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已过了。今年的运动会是定在十月二十三日举行。而这届的运动会的主题是《123再出发》。

这是我第一次在南院参与运动会,觉得南院的运动会非常特别,因为有的项目之前在国中都没见过,如拔河,大队接力,趣味游戏和啦啦队。我是个非常喜爱田径运动的人,经常都有跑步的习惯,自从居住在南院宿舍后,每当傍晚得空时都会在南院旁跑步,当然我也很有兴趣参加这次运动会的比赛。

在这运动会里分为四个队伍,分别为红,,蓝及青队,每个学生都被指定派去各自的队伍,而我则被派去红队。在比赛前的一个月左右,红队队长就召集所有成员到讲堂开会,这会议是让学生填写自己有兴趣及想参与的比赛项目,但每位学生都被指定只能参与三项个人比赛。而我就选了跳远,两百米赛跑和八百米赛跑。队长也指定几天要参赛者到草场练习。

运动会当天早上,各队大部分队员为了开幕仪式都到草场中央集合。因为比赛的项目并不少,所以在运动会的前夕也已经比完了一些项目。运动会当早,就颁发一部分的奖牌给之前比赛得奖的队员了。很快的,当天的第一项比赛就开始了,当天都是比赛田径项目。看到各队的队伍都派出运动员来比赛,比赛非常激烈。还记得当天有一项项目是教职员的一百米赛跑,一名红队的教职员遥遥领先,但要到终点时竟摔倒了,红队的队员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别队的运动员先抵达终点,真是可惜啊!

到了中午时分,就是啦啦队比赛的时候了,听本队的啦啦队队员们说他们已经练习了几个星期,希望能在今天呈现最完美的表演给观众看。首先是蓝队先出场,接着是青队,而黄队及红队也陆续登场了,每队的啦啦队表演都十分精彩,相信各队队员们都下了不少苦工。

接着,记录台再次用麦克风呼叫各队有参加各比赛项目的运动员到台后集合,准备到赛场比赛。而当天我有比赛两百米赛跑,集合后就到草场中准备比赛了。被指挥官指示到一定的位置后,就准备要起跑了,“呯”的一声,比赛开始了,我和各队队员们一起冲出起跑线,因为是两百米短跑的关系,连喘气的时间都不多,什么都不管,只顾着往前冲,因为是第一条跑道的关系,歪线跑道一过,我终于领先部分参赛者了,眼看终点线就在前面了,我使劲的冲,终于拿到了个银牌啊

当天的另一项精彩的比赛就是拔河了,我非常想参加,但因为体型不够壮的关系,队长没选上我参赛。当时只能在一旁观看,但也非常精彩了,红队的“大力士们”真是太有力了,三两下子就把各队的队员们拉倒,观看的我都看得十分过瘾!

当天还有一项非常有趣的比赛,就是趣味游戏了。因为红队不够参赛者的关系,队长就把我的名放进参赛者里了,和同队的队员们集合后就与各队的参赛者到草场中集合,我们要比赛的名称叫“三人四脚”总赛程是两百米,分为四段,以接力赛的方式进行。我和另外两名伙伴是第二棒的,听到笛声后,我们就高喊伙伴,以壮大声势,很快的我们接到了棒,我们很有默契的边走带跑的往前前进,我们把棒传给队友后便松了口气,但紧张的气氛还没结束,队友很快要到终点了,别队的参赛者也紧贴在后,场面十分紧张,终于红队的队友们不负众望,在趣味游戏的“三人四脚”里夺得金牌!

过了几个项目后,运动会很快就到了尾声。最后就是颁奖仪式了,主办单位把奖都颁发完后,院长又再次上台致词,当天的运动会就在院长致词后结束了。

其实要筹备一场运动会并不容易,尤其是这种大型活动,需要动用到很多人力,但当天看见来帮忙的人并不多,看到有些人都忙得喘不过气,虽然我不是什么工委及筹委,并没帮上什么忙,只能感谢他们让这运动会有个圆满的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h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